今天杂谈

2011-03-10 22:22 阅读(?)评论(0)

    明天县里可能就要开会决定科局副职了,这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因为大局基本已定,我是做为局里党外副职安排的。接下来可能有一段不清静的日子,谈话,欢送会,欢迎宴等等,很多程式化的东西,是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虽然,我只是想做一个平凡的人,做一点平凡而有意义的事。

    这段时间虽然很闲,但是因为孩子的问题也很难静心下来写点什么。今天白天停电,不能上网,睡了午觉后头脑很清醒,就浏览了一本《湘西风土建筑》,有照片,有插画,还有通俗易懂的解说,因为这本书是修订本,原来成书较早,大约是十多年前,所以很多照片是历史存照了,宁静的村庄,传统的青岩板路,拙朴的吊脚楼,那样亲切,却又那样遥远,仿佛是一个虚无飘缈的梦,心里生出无限的向往,很想在春天里去一次湘西,做一次亲密接触。

    晚上来电了,散步回家就打开电脑,仿佛要来会见一个久违的朋友。网络成就了宅男宅女,我可能算是一个了。刚看了几位有识之士的博客,突然觉得自己荒废了时间,错过了很多值得思索的东西。马上要离开镇政府,到科局上班,在很多人看来,我这类人就是在基层过渡一下,再回科局里谋个闲差,混到老得了。其实这其中的心理历程我是很难说清的。在镇里任职三年,不能说做得很出色,但是有成长,也有遗憾。现在要走,时间上是一刀斩断,但是还留下了许多未尽的事情。前天,一位保洁员打来电话询问被一辆矽砂车敲诈两千元钱的事是否有结果。说来话长,这位保洁员已年近七十,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来做事,就不提了,因为这些都是很现实的问题。县城附近有个矽砂矿,拉矽砂的车第天都大量通过城区,抛洒很严重,而县里一直拿不出得力的措施来治理,所以苦了我们的保洁员,要不断地艰辛地清扫。有一天,这位保洁员和矽砂车司机发生了争吵,因为执法部门不出面,司机要跑,保洁员就本能地反应,捡起一块石头砸坏了车门,于是司机纠集了几个地痞向保洁员索要了两千赔偿款。现在保洁员就到镇里来讨公道。我询问了情况以后,和社区商量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联系派出所出面追回一部分款项,另外请城管局出面处罚司机。可是问题出在,“法制”还需“人”来治。派出所以没有立案为由迟迟未办,城管局以证据不是他们取证不算为由也不应。我们这些所谓的“父母官”并不能替群众做主。而在这个节骨眼上,我还调离了。这样一个错位的时间,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哭哭啼啼对我寄予了莫大希望的老人。幸而,办主任还是一位老成持重有正义感的干部,也很支持我的工作,亲自出面替老太太报了案,在分管政法工作的镇领导出面后,派出所也答应开始调查。衷心希望这个事情有个圆满的结果。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红歌比赛 下一篇:赋闲却并不闲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